RZ

这个人似乎已经消失了

[ 数字松]共你热恋。


  数字无差,一松视角,一句歌词衍生的脑洞


  [共你热恋]


  我微微看向左手处,那个家伙正老老实实的呆在我身旁。稍微注意到我的视线之后,转过头冲我大大的笑了一下。


  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之后,那无时无刻都很亢奋的家伙看起来更开心了,踏着轻快的脚步蹦跳起来。


  我急忙伸出手去拉着那个家伙,有些担心他因为昏暗的光线而摔倒。此刻我们正穿过一条长长长长的小巷,而出口近在眼前了,那是一条顺着河川旁的道路。


  今天,是我和那家伙惯例约会的日子。


  首先是陪我去喂猫,这项活动刚刚已经在巷子中的垃圾桶旁结束了。猫咪们小心翼翼的靠拢过来,仓促的吃着地上的猫粮。偶尔有些猫愿意亲近人,便会向我蹭过来讨要抚摸。而我也乐意效劳,从头顶到尾根,顺着这条路线一遍一遍摸着。


  他很喜欢看我跟猫咪玩耍的样子。问他问什么,他也只会回答,因为一松哥哥看起来很高兴。


  遗憾的是猫咪们似乎不喜欢他,或者说,干脆的无视了那个家伙。无论他如何小心翼翼的去触碰,猫咪们的视线也只会投向我一个人。每当这时,那家伙头上的呆毛便会有气无力的垂下。


  为此我经常感到抱歉,然后努力去笨拙的安慰他没关系。


  “十四松,我陪你去打棒球吧。不要不开心了。”


  那家伙果然立马原地复活:“好啊——!最喜欢棒球了!肌肉肌肉,精力精力!”


  一边笑他的单纯,一边在心里,会浮起淡淡的满足。我喜欢被他注视的感觉,被他信赖的感觉。每当他看着我,我才有觉得活的有意义。


  我就是如此阴暗又扭曲的家伙,依赖着那个家伙而生。


  


  喂猫之后的活动通常是不确定的。有时会陪他去玩棒球,有时也会去公园坐坐。总之是由那个家伙来安排,无论他想干什么,我都会陪到底。


  “十四松,今天想干什么呢?”我这样问道。


  “巴菲——!想吃巧克力巴菲!”他这样大声喊道,像个要吃糖的小孩子一样。


  我赶紧上去捂住他的嘴,一边提醒道:“嘘——声音小一点哦。”那家伙马上在我怀里乖乖点了点头。


  路上的行人纷纷投来奇怪的目光,不习惯被注视的我把口罩往上拉了一点,拖着那个家伙赶紧走掉了。


  


  在市中心的冷饮店点餐的时候,店员小姐的样子有些奇怪。


  “你确定要两份巧克力巴菲吗,先生?”这句话已经被她反反复复问过三遍了。


  这家伙,难道是怕我给不起钱吗。即使对自己是个人渣的事实再清楚不过,当着恋爱对象的面被如此轻视,我还是有些不舒服。


  十四松那家伙赶紧拉住了我的袖子,慌张的摇摇头。看着他的眼睛,我选择忍下这口气。


  “……请给我两份巧克力巴菲,我的弟弟也要吃。”


  那店员这才下去。我转过头对十四松轻声安抚道:“要等一会儿哦,没问题吧。”


  “嗯!”十四松大力点点头,接着便扒在玻璃上,出神的看着外面的人流。那样子恬静又可爱,眼里全然是孩子一样的好奇。我又摸了摸他的头。


  “……你在看什么,十四松。”他并没有回答我。


  我也就知趣的闭上嘴巴,一下又一下,像抚摸猫咪一样揉着他的头。


  邻座男人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怪,连咖啡也没有喝完就急急忙忙拿着公文包走掉了。看那个方向,大概是突然尿急。我心里恶劣的嘲笑了一下。


  待巴菲上来的时候,人也变少了,空气也不再沉闷了。


  我拉下口罩吃了几口,便一勺一勺喂着十四松,那家伙腮帮子鼓鼓的,脸上的表情无比幸福,就连我也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。那家伙发现新大陆一样欢呼起来:“一松哥哥——笑了——!”


  “……啰嗦。”我又赶紧拉上口罩,脸颊微微烫了起来。


  最后两个巴菲全落入十四松的肚子了。他拍拍肚子,舔嘴唇的模样像满足的猫咪一样可爱。我欣赏了一会儿,注意到天已经黑了。


  “走吧,十四松,我们回家。”说着先起了身。地面有些湿滑,穿着拖鞋的我有些打滑。


  “没事吧,一松哥哥。”十四松赶紧挽住了我。我紧紧靠在他身上,走出了冷饮店,希望这一刻便是永恒。


  


  回到家的时候,另外四个人渣已经毫无仪态的霸占着整个房间的地面。


  我习惯性的缩去了角落,把玩着一根用来逗猫的狗尾巴草。十四松乖乖的跪坐在我身边,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伸手去捞。


  我便像逗猫咪一样,跟十四松玩起了游戏。


  大约是脸上的笑意太明显了,松野轻喜撸那个家伙露出一副被恶心到的表情,问我:“……一松你在干嘛,笑的好恶心。”


  地上的小松哥哥不知为何突然跳起来阻止他:“喂!轻松……!……别问啊”


  可是已经太迟了。我还是听到了。


  椴松放下手机紧张的看着我,就连臭松那家伙也扔掉了镜子。


  我往角落缩了缩:“……我在跟十四松玩,怎么了吗。”


  和室里鸦雀无声。


  “……够了一松哥哥!”椴松那家伙突然像是崩溃了一样将手机砸了出去。“砰——”墙面被砸出一个凹槽的同时,手机屏幕也粉身碎骨。彩色的电子屏幕闪动了两下,终于不甘心的熄灭了。


 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,椴松这家伙,到底在生什么气。


  他捂着脸似乎在流泪,几声哽咽之后大声想要说些什么,可是小松比他更大声。


  “够了——!椴松!不要再继续说了!”


  说真的,我从未见过这么生气的小松哥哥。


  “……可是,可是……!”


  后面的内容我已经听不见了,因为臭松那个家伙将我带离了和室。只是在门关上的一瞬间,似乎听到了几个单词。


  “虚构”,“不存在”,“沉迷”,以及————“十四松”。


  我与身边一同被扔出来的十四松对视一眼,他苦大仇深的摇摇头,一副听不懂的样子。


  我也是一样,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。


  


  臭松将我带上了屋顶。好在是夏日,不仅不冷,还有些微微凉爽。


  十四松那家伙双手撑在身后,张大嘴巴,仰着头看天。那样子仿佛是在等天上星星落下,好全部一口吃掉。


  我有些忍俊不禁,想说些什么,却又不忍心打扰他,只好静静的就这样看着他。


  臭松似乎也想说些什么,但看到我的样子之后,仿佛被什么哽住了一般,露出一个像个快要哭出来似的表情。


  ——真恶心。


  我不爽地瞪着他,希望这个家伙能够知趣地离开。幸好臭松虽然臭屁,偶尔还是会体贴人的。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,一边念着什么“……可怜的brother ”一边走掉了。


  这下终于只剩我们俩个人了。


  


  “十四松,你在看什么呢?”我用低低沉沉的声音问道。


  “一松哥哥,你看,天上有好多——好多星星啊!”我又用稍微明亮一点的声音回答。


  “真的呢……那十四松想要去太空里看看吗?”我用一松的声音说道。


  “只要是跟哥哥在一起,去哪里都没关系!”我用十四松的声音说道。


         “那说好了,要永远在一起啊……”我用着分不清到底是谁的声音,这样说道。


  


 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
  


评论(1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Z | Powered by LOFTER